close

e.png

離開臺灣前的生日會+前往日本留學的送別會,辦得盛大一點吧!(恥力要夠!)

一直以來我都對「派對」這個概念很著迷,國外點著蠟燭、大蛋糕、小禮貌、拉砲、游泳池畔 party 這種形象,常常讓我覺得好羨慕!但其實比起盛大的場面或華麗的形式,我最羨慕的是可以把各路朋友都邀來,侍者拿著雞尾酒走來走去,讓大家或坐或站、和不認識的人聊天。那種氛圍才是重點呀~

雖然在臺灣要實行有其難度,不過我還是設法在 20 歲及 23 歲各辦了一次生日派對。這次選的場地是中山站附近的 1+1 Together Republic,除了價格合理、空間大、食物好吃之外,還有可愛的貓貓和桌球桌作伴!事先在臉書上連絡預約,甚至也不用付訂金(請大家預約了就不要隨意取消!),只要在派對前幾天把大家想吃的點菜單回傳過去就好。

因為這次想要讓不同的朋友們認識彼此,所以我事先和朋友規劃了幾個小活動,甚至連場佈也有去 Pinterest 找靈感(打 Birthday Party 會出現很多美到不像話的場景⋯⋯)找完靈感之後,和男友一起去派對城買最近很火紅的銀色生日氣球,原本還想買禮帽的,卻被理性的男友制止了。(惋惜)

在生日派對之前,除了場勘一次之外,就連規劃簡報都有做出來!(到底是哪來這麼勤奮的壽星本人!)
 

寧ㄉ生日規劃.001.jpeg

寧ㄉ生日規劃.002.jpeg

寧ㄉ生日規劃.003.jpeg

寧ㄉ生日規劃.004.jpeg

寧ㄉ生日規劃.005.jpeg

寧ㄉ生日規劃.006.jpeg

寧ㄉ生日規劃.007.jpeg

基本上除了拍照亭之外,其他規劃都有實現!

要實現拍照亭的話,需要有車子載器材呀,一個人搭捷運實在太困難了。而且如果有買氣球也是,記得一定要找人幫忙拿,比想像中大多了,又難以保存。

生日當天,提早到現場準備。還有好友 C,從一直慫恿我辦 Party 到過程發想遊戲及當天幫忙佈置,堪稱是史上最有義氣的摯交!(灑淚)也多虧了她,讓我沒有臨陣脫逃、放棄辦生日派對的念頭~

IMG_6671.jpg

1+1 Together Republic 在二樓,很有復古味~

IMG_6674.jpg

留言本最後用黑色海報紙取代(因為有貓咪,記得隨手關門哦)

IMG_6676.jpg

小小的報到桌、把椅子全部面向中間

IMG_6677.jpg

原本是撞球桌,後來變成桌球桌。

IMG_6680.jpg

有一點異國風的舒適包廂(從聊天房變成攝影棚的驚人實用性!)

IMG_6682.jpg

第一個環節是自我介紹~

由於在場很多人互相不認識,因此大家被我逼著自我介紹!還要在身上貼自己的名字,以免晚點又糗糗叫不出來。自我介紹的內容很好玩,就是要講怎麼認識我的、還有自己的新年願望。因為這一場生日派對的副標是「成為更好的人」,所以藉由宣示新年目標說不定可以達成! 😄

原本很怕會尷尬的,開始之前還一直有點崩潰,叫大家冷靜一點結果反而被朋友吐嘈:「妳最該冷靜啦!」幸好我的朋友們都很溫柔。

IMG_6690.jpg

事先在網路上點好餐,現場就會一道道出好。

雖然因為我們人多,餐點沒辦法一次上齊,但是老闆娘還是很用心的幫忙。大推這一家的老闆娘和可愛的店貓!

IMG_6692.jpg

IMG_6695.jpg

除了公共空間之外,還有兩個大包廂可以各供 6 人左右使用,大家好像都聊得很開心~!

至於我就拿著飲料跑來跑去找朋友聊天。雖然辦派對的壞處是沒辦法和朋友講到太久的話,可是把不同生活圈的朋友聚在一起,也有另一種樂趣!😊 

IMG_6711.jpg

貓咪與二手書。

適逢我搬家前夕,所以決定順道辦個「二手書交換活動」!為了增添一點神秘感,大家都要把自己的書包起來,在紙袋上寫上三個關鍵字。玩關鍵字猜人遊戲最快找到人的,就可以先去依照關鍵字挑一本書。這個遊戲讓大家都帶了一本新書回家,也幫我消耗掉不少舊書。希望大家都拿到自己感興趣的書!

IMG_6713.jpg

等著跟我排隊合照的粉絲們(>小心被打!)

這次的生日派對,我沒有自己準備蛋糕。跟男友商量後,他說:「那我買個小蛋糕給妳就好。」我原本心想,難不成讓大家看我一個人吃哦?但是隨著要準備的「ㄍㄟ西」越來越多,我也逐漸遺忘蛋糕這件事情。沒想到,男友竟然有拜託朋友去買兩個大提拉米蘇來給大家吃!讓我整個感動到不行呀~沒想到,經過兩年的調教,終於有點起色了(淚光閃閃)

能和朋友一起吹蠟燭吃蛋糕,是 2017 年度最幸福的事情。如果我在日本都交不到朋友,我一定會努力回想這一天的!

吃完蛋糕後,就不免俗地要來個合照!異國風的包廂超級適合當攝影棚,找了朋友之間最會攝影的 H ,讓大家一個一個進來攝影棚合照,事情的發展突然變得超級害羞 XD(這種合照方式我絕對沒有事先想到啊啊啊啊)不管怎麼說,在大家的幫忙之下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連收錢都要麻煩朋友 T 幫忙,雖然一切都很忙亂,但真的超級感謝呀!

IMG_6738.jpg

謝謝妳一直支持我辦派對,又幫了我好多忙 <3

IMG_6755.jpg

和我的一日攝影師力求自然情境!

IMG_6778.jpg

最後的大合照,謝謝大家來!😊

時隔兩三年後,再次鼓起勇氣約了一大群朋友過生日。雖然事前需要各種操持,很累又很擔心會冷場,但是覺得很值得。小小的咖啡廳裡,擠了二十個人、五顆氣球、三隻貓、兩間舒服的包廂、一張桌球桌,還有很多很多愛。

突然之間,原本擔心的尷尬和冷場都消失了,因為和許多和自己生活中最親近、最密切的朋友們聚在一起,就連自己藏在其中的笨拙,也會被大家的善意融化。一定要很簡單的自我介紹、分享新年展望、抽籤用關鍵字尋人遊戲、交換二手書、打桌球、摸貓貓、切蛋糕、偽明星合照秀,一點一滴都是很美好的回憶!

記得大一的時候,一直很擔心自己交不到好朋友,是那種:真的可以分享一切、在他們面前當自己的那種好朋友。現在一路走到大四,發現所有想要的事情幾乎都達成了。男友用心地幫我準備蛋糕和搬運氣球(真正的偉人!)、朋友們也都願意來參加、留到最後,而老朋友們雖然身在各個地方努力,也都從遠方捎來訊息祝福,還有家人、德國的家人、老師等等等。

謝謝大家,可以放心地笑得很醜、很自在,是一件很溫暖的事。被愛包圍的感覺,也好溫暖。還有,我很喜歡自己這次訂的主題:「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今晚之後,想要慢慢學會主動伸出觸角、嘗試一本自己從沒看過的書,自發性地蛻變成更好的人。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辦生日派對,而且規模和佈置都要繼續 upgrade才行 (豪氣干雲)!

 

最後——祝我生日快樂,我喜歡這樣,被友情照亮、發著光的生日派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party 23 生日派對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