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非常喜歡日本文化,一個人來日本玩是我從 13 歲開始就一直開始放在心裡的夢想,沒想到竟然拖了七年才實現。

這次,我要開始一個人在大阪住九天,然後再去京都打工換宿直到八月二十八號。關於我在大阪要做什麼,其實還沒有明確的規劃。經過釜山的一個月之後,我覺得觀光時間其實相當充足(在釜山,我的自由時間真的很少,但還是做了不少觀光),而經費也很有限,在日本的期間就算什麼也不做只是晃晃、休息,也會是很好的假期。

從釜山搭樂桃到大阪空港大概只要一個小時多一點點。一下飛機之後,就感覺到大阪和釜山的差異:在服務台馬上找到能夠講中文的人,在十分鐘之內透過標示清楚的機場找到上公車的地方、四處都是我可以理解的文字、在自動售票機前快速買好票,和大家站在目的地相同的行列裡排隊,如願趕上原本想要搭的車次,行李箱很有保障的被上標籤,車子乾淨明亮準時出發,司機和路人全部都親切有禮。

還不到半個小時,腦袋裡面就是:我!果!然!還!是!愛!日!本!

這次,大阪的住宿:Hostel 64 可能是我整趟旅行中數一數二期待的事情!一看到網站,我就馬上被設計感滿分的裝潢吸引,而且價格也還可以(六人混合宿舍一個晚上800-1000台幣),位置算是可以接受。到了之後果然沒有讓我失望!雖然六人混住在地下一樓,有需要衛浴和廁所要跑到二、三樓和榻榻米間的人共用,但因為是最便宜的房型所以我不介意。

dsc_0351.jpg

在睡完釜山的宿舍之後總算有個人床位讓我覺得超級開心!超級幸福!(變得很好養了),而且好漂亮!
這次旅行讓我長達兩個月都沒有辦法有私人空間,加上平常在臺北都住宿舍,有時候,真的好想念我自己的房間。

dsc_0354.jpg

和旁邊的人的床位之間會有這樣的帘子和木條隔板起來,上面還釘著很日本風的手把,可以掛衣架曬毛巾
(不愧是特色強大的日本,我覺得以下每一張照片隨便照隨便都看起來有濃濃的日本風格)

dsc_0356.jpg

可愛的床頭燈和兩個插座

dsc_0358.jpg

原本架子上就都會放一本書。在釜山大學附近買的手拿包。從 H 那邊得到一本英文版村上春樹的「海邊的卡夫卡」來看。日記。兩本京阪神旅遊書(今天第一次翻開)。韓國餅乾。

dsc_0362.jpg

床頭燈下面有這樣長方形的保險櫃可以放重要的東西。

dsc_0363.jpg

每個人的床位這樣隔開來~~地板上有床位的號碼。我是一號床靠牆~

其實我覺得這樣子,隱私算是滿夠了。

但缺點就是噪音無法阻絕,尤其在打呼變成一種全球在地化的疾病之後。隔壁老兄還會看球賽不戴耳機,真是有病,晚上又在打呼,但我現在已經無堅不摧,至少房間味道是正常的。

早上睡起來後,兩個女生在討論旅遊行程,我隔壁床的老兄還會在他的帘子後面亂入人家對話、亂插嘴,嚇得那兩個女生趕快跑上去大廳。(我默默地快笑死XD)

豌豆公主要自助旅行的話,真的要三思。幸好我從以前開始,就是到哪都可以睡、再吵也可以睡。有時候,不能期待環境去適應自己,就只能把自己的標準放低。禁忌一堆的人,旅遊可能會折磨到自己。

dsc_0367.jpg

超可愛的樓層導覽~

dsc_0371.jpg

民宿外面門口看起來是這樣 

dsc_0382.jpg

dsc_0383.jpg

大廳

dsc_0385.jpg

牆上是各式各樣的旅遊資訊

dsc_0388.jpg

櫃檯和旁邊的影音、網路間。還有賣很好吃又便宜的手工麵包!

我真的好喜歡這間 Hostel 好想一輩子住在這裡哦(不理性) 當初選擇這裡果然是對的!

而這裡還有兩個特色:1/ 手作早餐套餐很好吃(雖然有點貴),2/ 其中一間浴室有坐式的洗澡機器(顧名思義就是只要坐著就會有水柱從機械椅噴到身體上),所以懶人可以去試試看(我絕對不會承認自己是為了這個機器而入住的)!至於效果如何呢?我覺得還滿特別的,但果然清潔力還是不太夠,所以最後還是認命的自己洗澡了。

那麼,我就要開始當慵懶的觀光客啦!

底片機也該拿出來了!期待接下來慢慢認識浪速之城、悠閒吃章魚燒!

 

arrow
arrow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