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png

在釜山的最後三天,用這篇網誌收尾吧~

其實老早就想去釜山博物館免費體驗穿韓服了,可是因為要早起,所以就各種拖延,直到離開韓國的前兩天才真的和 Naty 一起去。

dsc_0324.jpg

說起來也奇怪,一開始不覺得和她能夠變得像現在這麼親近。

雖然是哥斯大黎加人,可是她卻和亞洲人都處得特別好。應該是從和 Charlie 一起去廣安海灘的那次,我們聊了很多關於對日本的感情,所以就漸漸開始變好。我每次只要有早班要整理咖啡廳,Naty 就像媽媽一樣照顧我,幫我做好很多的工作、幫我買東西吃,真的真的很溫暖。

我覺得我們穿起韓服,都有莫名的喜感,(她的頭飾超重的,拍完照就趕快拿下來)貼給朋友看之後反應超級兩極!試穿完韓服,還可以在博物館看各種達官顯要、平名的衣服。付錢的話還可以體驗拓印,真的是個還滿不錯的博物館,那邊的阿祖媽英文也不錯。只可惜韓服體驗都「只能穿一套」,我後來發現一個更漂亮的頭飾,想要換一下頭飾,她就不讓我換了,好小氣 -3-


我好像從來沒照過咖啡廳裡的裝潢,還有全部的人,所以就趁這次帶著相機拍了幾張大家的樣子!

dsc_0341.jpg

Naty/ Lee/ Danial

我在這裡打了不少次撞球,但是基本上都是打來讓大家觀賞嘲笑,驚歎怎麼有人球技可以差到如此的表演賽。(連不苟言笑的芬蘭男看完我打撞球都會笑了)

dsc_0344.jpg

Lee

我一開始真的對他超沒好感!因為他搬到我的上鋪(Sergio原本的床位)的第一天,就把我們整個房間裡的人都臭醒(完全不誇張噢),而且幾乎每天都會打呼。

我們的宿舍雖然溫馨好玩,但常常充滿著不知道哪來的魚臭味,還有永遠吹不進我們房間的爛空調,還有每天晚上的打呼交響曲。我通常都寫好的事情比較多,但是壞的事情其實也不少,只是現在想起來都變成特殊的回憶XD

後來,我和他白天時聊了很多,聊他以前在牛津那邊麥當勞當經理的趣事,還有各式各樣的英文教學(他很愛閱讀,所以用字很文鄒鄒)。一開始因為他英國腔太重,所以大家都聽不懂他在講什麼,後來他養成和我們慢速講話的習慣。

我染頭髮之後,他竟然完全沒發現。還有,寫給我的離別小卡竟然是嫌我的床位亂!但是對我來說,可以不客氣的講話才是真正友誼的開始,所以我很高興後來真的有和他變成朋友的感覺XD(而且他越到後期越開始變得瘋狂,就算沒醉也會唱歌跳舞⋯⋯)

真的是個可愛的怪人!

dsc_0345.jpg

來自西雅圖的Dena,她只比我大一歲,在美國念資工,學了兩年韓文之後在首爾的延世大學交換完才來釜山這邊打工換宿。

隔天中午,我和 Naty 決定去吃我們兩個最愛的食物:薯條。目標是臺灣也開了數間的「OUTBACK」(總之就是一家起源於佛羅里達的牛排餐廳)不知道為什麼和外國人聊起來時,他們的語氣都一陣狂熱,Naty 說,在哥斯大黎加時她都會點起司薯條,薯條就堆得像一座山一樣超級好吃。我們之前聊到就變得超級心癢,所以在離開之前決定嘗試韓國的OUTBACK!

dsc_0347.jpg

將將~~不過啊、根本就不像一座山吧(失望)-3-

雖然看起來很少,但我們就點這一盤薯條,吃了將近一個小時才解決掉!雖然沒有我想像中好吃(比不上麥當勞),但是還是心滿意足 

下午我去把想買的化妝品買齊,全部都從 TOO COOL FOR SCHOOL 裡面掃(原本想要去樂天的 3CE 但是價格偏高,而且樂天竟然八點半就關了~)我買了白滑雞蛋面膜+洗面乳、摩洛哥礦物泥面膜+洗面乳、雙重遮瑕飾底乳、MCGIRLY BB霜、美術課天然顏料腮紅膏、液狀腮紅、眼影筆、眼線筆、液狀眼影、唇膏、紅色粉撲、定妝噴霧。這樣子全部加起來大概是臺幣六千塊,可是在臺灣買的話每樣定價大概都翻個兩三倍,所以我覺得很值得,而且可以用很久!!!我現在還不打算用,等回臺灣之後再說。我也辦了退稅(買到韓幣十萬塊可以退稅),後來在機場退了大概台幣五百塊左右。

當天晚上,我們原本就決定要辦一場員工聚會,談談我們對咖啡廳的想法。員工自己私底下觀察都知道,其實有瓶頸存在,而且我們的韓國老闆根本對生意一竅不通哈哈哈,所以就決定買一堆零食、酒、飲料,到宿舍旁邊的「釜慶大學」廣場開 Party。(順便幫我送別吧哈哈)

57.jpg

60.jpg

法國女主管到後來人有在變好(可能是因為她也快離開了),我們就在那邊玩遊戲和聊天吃喝,真的滿開心的,剛好我的最後一晚可以聚集大家。雖然有很多新的員工沒有來(三個波蘭女生、一個芬蘭男生),但反正有這些陪伴我將近一個月的人在,覺得沒有什麼遺憾了!

這一攤完了之後我們就到 CU(韓國的便利商店)續攤。

很奇怪的是:在我們的住家附近,CU 外的塑膠桌椅總是聚集著一坨外國人。我之前看著看著覺得很奇怪,但是今晚我們也決定要來嘗試看看,於是就坐在那裡聊天,直到凌晨兩點。如果 Alex 也在的話一切就會更完美了,可惜在這裡的每個人都只是訪客,沒有一個瞬間是我們留得住的。

58.jpg

這時候LEE好像已經有點醉了,講了一堆神志不清的蠢話,快把我們笑死(後來他搖搖晃晃地回房間,還用手電筒亂照我,得意的告訴我他在一首歌拿了98分)

591.jpg

我姿勢好不雅XD 在釜山變得超邋遢! 可是好喜歡這張~~~

那天晚上回去之後,我直到四點才睡著(當然打包的進度也是零),心裡想著這一個月發生的事、遇到的人、去過的地方。

我沒有預料到自己會覺得這麼不捨。

以前難以輕易的和外國人變成真正的朋友,但是在這裡遇到的這一群人,卻讓我很放心的交出自己。在柏林時我是一張沒有特色的白紙,總覺得別人對我的好,不是出自於義務就是出自報償,可是現在我比較能相信是因為:我這個人本身的樣子。

大家喜歡我拍的照片。我的朋友告訴我,她們喜歡和我聊天講話。我不用像以前一樣膽怯地問別人可不可以讓我一起去,而是能夠主動叫大家一起去。要坦誠自己的過去,有時候讓我覺得狼狽丟臉,但要是沒有經歷過那些,現在的我也不會懂得珍惜、改進。這些對我來說很重要,也是我一直不敢和任何人講、自己不想去看的心結,透過這次暑假總算把它打開來了。

以後不會再害怕了,也稍微對自己多一點自信,這就是釜山行的里程碑。

561.jpg

最後一天和大家一起吃午餐。我變得好胖~又好黑~

這天下午,Joshau 剛好有休假,所以他主動說要載我去機場,讓我不會熱死在地鐵裡。真的很謝謝他。他就像所有人的大哥哥一樣,總是請我們吃東西,總是先想到別人。我們一起在機場吃了最後的藍莓起司冰。

我真的幸運地遇到了很多好人!在上車的那一刻朋友們都來送我,Vanassa 甚至哭了。在釜山的一個月,真的每天都很充實,每天都嘗試新的東西,沒有一天是虛度的。

希望我還能再回來,還有希望還能和大家有再見的一天。在機場裡面看著大家寫給我的信,覺得很感動,但是沒有悲傷,因為只要持續走下去,我們可以在任何地方再見到彼此。

 

Bye,釜山!

 

arrow
arrow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