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png

這一天星期日休假,我和 H 臨時起意就決定來「太宗臺」觀光遊覽~這裡是釜山有名的地標,有代表釜山的岩石海岸風景,也有著名的神仙岩、影島燈塔,可以看見釜山週邊的五六島。天氣好的時候,也可以看到日本的對馬群島。

以前新羅的太宗武烈王在統一三國之後,曾經來此地射箭遊覽,所以才得名太宗臺。現在的話,就是釜山人假日遊覽的地方,也是最受外國觀光客歡迎的名勝之一。之前原本完全沒有考慮要來,但是來了之後覺得更加認識釜山的各式景色!

但我們首先必須從家裡坐到南浦洞,在從南浦洞轉 8 號公車到太宗臺,大概全程費時一個小時左右。

一下車跟著大家往前走就可以發現入園門口。我和 H 發現:不管到哪個景點只要跟著情侶走就對了!

dsc_0199.jpg

dsc_0203.jpg

 

因為裡面滿大又有坡度,攜家帶眷的大部份的人會選擇搭遊園小火車~大人的票2000W 可以無限制的隨意上下車。

dsc_0213.jpg

我們跳過一些景點,直接在瞭望台下車,第一個看的是小巧可愛的「水壺島」,聽說是垂釣勝地~(從燈塔底下走的話就可以搭船)。

接著我們又搭上遊園車,在影島燈塔這站下車。這是一座很老的燈塔,從1906年到現在已經一百多歲了。燈塔的另一側是著名的「神仙岩」,照片這個角度看過去真的超級美的。

只是當時我和 H 穿著夾腳拖(原本以為之後還要去一個沙灘,後來沒去)吃力地爬樓梯、爬石頭,真的超級超級累,而我要是跌倒的話相機就慘了,有一半的時間都在看地板,沒辦法全心欣賞風景@__@!

dsc_0240.jpg

dsc_0259.jpg

最佩服的就是韓國女生穿著高跟鞋、楔形鞋還能美美的和男朋友在岩石上合照,不像我們兩個苦行僧T__T

dsc_0265-2.jpg

後來,我們遠遠的看到燈塔的另外一側是礫石海灘,有點不知道該怎麼過去,後來發現要沿著一旁的懸崖底下的小路。於是我們又開始千里跋涉,一邊抱怨:「早知道就在太宗臺外面的咖啡廳坐一整個下午啦!」

dsc_0263-2.jpg

爬過來另外一邊之後發現很像涼亭的東西。幾個阿祖媽在賣海鮮,還有非常非常簡陋的海邊涼亭。在奇岩怪石點綴之下滿有風情的~

其實,就像海邊餐一樣。釜山有名的就是海產,可惜我除了蝦和蟹之外不太吃海鮮,也不吃生魚片。釜山有赫赫有名的海產市場「札葛其」,我原本想要去拍照,但是後來發現自己無法承受甚至一個路邊市場的味道和屍橫遍野的景象,於是作罷。

之前在咖啡廳聊天時,得知釜山人很愛吃生章魚腳。章魚還活著時就把腳切斷然後直接放到嘴巴裡,章魚腳甚至還在扭動!他們說:「這樣最好吃」,但也聽說有人死於吃章魚腳窒息,韓國真是坐擁各式神奇的飲食。

dsc_0298.jpg

我們離開岩石區之後就到最後一個景點「太宗寺」,裡面還供奉斯里蘭卡政府贈送的佛身,夏天時水菊節赫赫有名。但我們只有看到美麗的繡球花,簡直人間仙境。也有遇到斜肩的性感僧侶(不要這樣)和穿灰色袈裟的和尚,他還很親切的問我們從哪裡來!我現在都聽得懂韓文也能回答了,真得意~回台灣到底要不要繼續學呢?某個角度想韓文其實滿實用的,對台灣人來說大概也不難學。

dsc_0307.jpg

還有藝術家在這裡賣木板畫。離開和前往太宗寺的路上,都有彩色的燈籠和繡球花。而且剛好釜山天氣超好,從原本上個禮拜熱到不行、到現在吹著習習涼風,晚上甚至有點涼的溫度,我們房間總算不再像三溫暖一樣熱。

原本對自然風景比較不感興趣,所以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一些景點像是「天空步道」「二妓台公園」之類的地方,但是現在去過太宗臺之後,再次加深我對釜山的印象:一個岩岸、燈塔、藍海、大橋、海灘、好人的城市XD

只是我和 H 在回家的公車上都睡到不行,超耗體力的一個景點。回去之後雖然很想睡,但是時間晚不晚早不早的,就硬撐著和大家聊天。

Charlie 和這裡的契約到了,也要回家住了。韓國人住我們宿舍有分好幾種租約:像 KS,因為同時負責打掃,所以可以免費住在這,和我們打工換宿性質一樣;Joshau 是因為工作地點離我們宿舍近,是付全額住在這的;而其他人大部份像 Charlie 一樣想要練習英文、住在大學附近,所以也是付錢住,而且好像比一般分租房貴上一點。

10547705_547729318686125_2809859512818685980_n.jpg

大家一起合照了~M(黑色衣服光頭的)睡到一半被挖起來,臉色很臭很好笑XD

我在這邊只剩下三天,好可怕,我被時間的飛逝嚇到了。

還記得當初剛進來和大家都不熟的樣子,但是現在卻能夠在這裡做自己,人際圈也和一開始完全不一樣,當初覺得不會熟的人、現在卻都是親近的朋友。我以前在德國時,在外國人面前做自己,好像比登天還難,在臺灣時因為對於外國人來說是地主所以不算,這次大概是我第一次成功融入,值得珍惜和紀念!

我也很意外自己可以堅持寫一個月的網誌,拍很多照片、把大部份的故事都留了下來。 如果能夠持續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