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png

這次旅行的意義,就是為了要找出旅行的意義而已: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地方,找到自己的第二個家,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dsc_0023.jpg

這一天放假我再訪一次之前曾經去過的「南浦洞」。這裡大概可以比作是臺北的西門町,有許多餐廳、路邊攤販同時也是釜山的主要購物中心之一,因此名牌、化妝品等比比皆是。我有被人潮嚇到,因為那是平日的下午。可能也因為釜山人口有三百六十萬之多,光是大學就有七、八所,地鐵延伸路線長,雖然只有三四條線,但是卻常常要花很久的時間在通勤上。

dsc_0141.jpg

南浦洞的光復街上,有很多有趣的銅像點綴街道。

如果在咖啡廳問客人的話,女生都會不約而同地說:假日最喜歡逛街的場所是南浦洞。

光復路一條下來就是類似西門町,而國際市場就是類似五分埔,有很多阿祖瑪風格的批發衣服或者復古衣店。附近還有 BIFF 廣場,是釜山國際電影節的主要觀光點,除此之外,還有坐擁世界最大室內音樂噴泉的 LOTTE(樂天百貨)。

至於到底為什麼要重來一次南浦洞?其實是因為這裡還有一個「龍頭山公園」和「釜山塔」可以參觀!入口就隱身在光復路上一旁的手扶梯。其實剛開始從地鐵出來時對於自己要去的地方到底在那完全沒概念,(我每次都是出門之前瞄一下旅遊書,而且旅遊書又很不可信!),後來就覺得乾脆先亂逛亂逛算了,沒想到也能走到。很享受這種未知的感覺,畢竟在臺灣時每一天都活在計劃之下,多少覺得很累吧~

搭手扶梯上去之後的第一層會是一個寺廟,外面有大大的佛像。韓國的話基督教占多數,但佛教徒也不少。但是看看感覺還是和台灣或是中國的佛教不完全一樣,問客人的時候說,宗教傳進來之後都多多少少和韓國本土的宗教有所融合。

dsc_0026.jpg

漂亮的燈籠群們

再接著爬上去就是隱身在都市之中的靜謐:龍頭山公園。龍頭山是釜山市區內的丘陵,因為山勢看起來像蛟龍出海吞噬倭寇,所以才得名。而可以俯瞰釜山夜景的釜山塔就位於公園之內,所以我才會特地再跑來南浦一次。

dsc_0040.jpg

dsc_0047.jpg

李忠武公雕像(日本入侵朝鮮時抗日的名將)這次來釜山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和首爾的南山塔一樣,有可以讓情侶掛愛情鎖的欄杆牆。還有可以讓情侶坐在那拍照的尷尬椅子,夕陽剛好西下。我原本覺得這也太尷尬了吧,沒想到還滿多人真的在那邊合照的,韓國情侶的恥度真的很高!穿一模一樣的情侶衣、情侶鞋、自拍合照、公開放閃的程度都比台灣厲害多了,看久了也漸漸習慣。

118公尺高的釜山塔,登塔的話要花4000W的入場費,和我去過的很多塔比起來是非常親民的價格。

那時大概五點左右出門的用意,是因為希望能夠一次拍到白天和晚上的景。釜山大概八點左右天會開始漸漸變黑,我上塔的時候大概七點半吧,就在附設的咖啡點一杯飲料,慢慢的等著它暗下來,覺得自己在宿舍裡耍廢休息夠了再出來很聰明哈哈!觀景台咖啡廳的座位也有像我一樣帶著單眼等拍照的人,看看天色差不多了,我們就把鏡頭貼在玻璃上面避免反光、避免室內燈光妨礙的拍。

dsc_0059.jpg

dsc_0065.jpg

dsc_0081.jpg

在上面看著釜山港口。船劃過水面後的一條條水紋、從黃昏等到天色漸暗,一片燈海點綴港口,車流穿梭和發光的輪船停駁。

不是第一次登上城市的塔,曾經在三、四年前登上首爾塔,還有我的十九歲生日也是在柏林的電視塔上過的。但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最受感動、最感覺到自己的成長。

原本對釜山的認識近乎於零,來之前也沒有做功課(只有在韓國綜藝節目上看過藝人來訪,印象中是個海鷗很多的地方),但是短短一個月內在這邊結交了外國和本地的朋友,享受有動力和有目標有事做的每一天,和分隔兩地重要的人每天關心彼此,沒有比現在更好的時刻了。

朋友、家人、感情、生活好像都在二十歲這一年的暑假和釜山的夜景一起燦爛,一月時原本覺得不可能實現的生日願望都實現了。而我,因為這樣傻的感情移轉,一定會捨不得釜山的。

其實除了第一天在機場遇到的那些人(兇司機阿祖洗和一秒打槍我不講英文的服務人員)之外,釜山人大部分都非常親切熱情。

dsc_01491.jpg

dsc_01531.jpg

買完化妝品之後,只剩下 4500 W了(還是用硬幣湊出來的)就只好來吃吃路邊攤,但其實路邊攤也非常好吃!

我點了一份滿堵(餃子六個),阿祖瑪會用紅色的小水瓢舀關東煮的湯免費喝,還可以續杯。韓國路邊攤這樣的設計很棒:旁邊有多出來的鐵桌緣,可以讓大家站在那邊吃。還有!看到她手邊的手機了嗎?她都一邊煮、一邊舀、一邊找錢、一邊看韓劇啊真是善用時間!

吃到一半,她問我 :「HONG KONG?」自從我把頭髮染深後,再也沒有人把我認成泰國人或越南人了,而變成香港人、日本人或韓國人!

難得可以秀秀我學到的幾句韓文(每天和客人講得滾瓜爛熟):「我是臺灣人,我二十歲」她很親切的笑著。我擦擦嘴巴即將要離開了,她說:「예쁘다!」就是稱讚我漂亮。我很高興的答謝她,但是我不覺得,有人可以邊吃沾滿著紅辣醬的餃子還看起來很漂亮XD

總之,我越來越感受到釜山的溫暖了。

昨天晚上,因為是法國女生 A 的最後一晚,我們聯合演一齣戲:「H 把 KS 的腳踏車騎壞,KS 生氣、兩人大吵、用辣醬抹鼻子假裝受傷」的鬧劇,竟然成功把她嚇到哭出來!(辣醬真的很像血, KS 的鼻子被辣醬弄得紅腫的也超好笑)我們聚在房間裡吃蛋糕、講屁話。弄到很晚很晚很晚才睡。今天早上一坨人又起個大早陪她一起到釜山車站搭車去首爾。她接下來會在首爾待兩個禮拜再回法國里爾。至於 H 九月要去巴賽隆那交換,到時她們一定會在歐洲重逢。

我們擁抱、開玩笑、送她進火車裡面之後我們搭上手扶梯,還仍然一直依依不捨的朝彼此揮手。

 

關於這次打工換宿的意義我想了很久。

「我是不是應該要回歐洲呢,」有時候我這樣想,因為我身邊幾乎每一個人,都回到當初交換一年的場所。可是對我來說那個地方,是讓我看到自己不足的地方,而我現在還是很不足。等我變成一個自己滿意的人之後,我才想要再回到那個地方,告訴當初認識的人:我已經不一樣了,不是那個當初手足無措、沒有個性的我。

Naty 雖然是哥斯大黎加人,可是討厭熱和沙灘,所以選擇到日本札幌學日文,那是一個冬天可以到零下二十度的地方。生於熱的地方卻渴望冷,那大概是她離家、旅行的意義,不一定家就一定是她最喜歡、最幸福的地方。Alex 曾經在澳洲交換一年,但是嚮往亞洲文化,當初日本其實是她扶輪社交換的第一志願,所以暑假她想來韓國認識其他部分的亞洲。至於 V ,則是在德國生活辛苦、朋友以亞洲人居多的波蘭人,奇特的她比起波蘭、德國,甚至比起我,反倒性子更像是一個亞洲人,她總是搞不懂為什麼亞洲人熱愛歐洲,甚至指著地上散滿著傳單對我來說有點落後又有點髒的韓國街道跟我說:「好美!」

這時候,我發現」:這次旅行的意義,就是為了要找出「旅行的意義」本身而已。像她們一樣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地方,找到自己的第二個家,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那就是我一直往前走的動力。

arrow
arrow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