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577845_1423552124331851_2083297202_n.jpg

我們的宿舍二樓大廳分別有男女兩間澡堂。一直很想去用用看。今天在電梯附近的牆上看到這張小小宣傳單,就決定要鼓起勇氣去看看!

拿著我的沐浴用品和毛巾從十一樓搭電梯下去(我今天發現,本層樓的名字叫做「Ting Hsin Floor」頂新樓,因為頂新捐給早大很多錢蓋宿舍⋯⋯!),趕快推開女生澡堂的大紅門。

裡面是小型的洗手台(可容四個人左右吧?)還有約二十個左右的儲藏櫃。在通道把衣服都脫光光,就可以打開門進去澡堂了。剛進去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在更衣室,突然間失去打開門的勇氣。

幸好這時有個女生也是自己來,我連忙問她:「請問可以帶毛巾進去嗎?」

「嗯!這樣大小的可以喔!」

一邊脫衣服一邊交換姓名、第一次見面就馬上坦誠相見。她是法學部一年級的 Yoko,東京人,因為抽籤抽中了才能住到宿舍來。「也不是不想住家裡啊,只是這邊可以和不同國家的人接觸。」她一面洗頭一面解釋。

我們默默地洗澡,期間又有好多興奮的女孩嘰嘰喳喳地擠進來。我連忙讓出位子,鑽到熱湯裡面。原來今天的浴湯是橘子口味啊,我還以為真的會有橘子在澡堂裡面浮來浮去耶。Yoko 也跟著我進來了,我們很巧妙地採取不會直視對方的角度比鄰而坐。

這裡真的很奇妙。保持著一套總是失足抓不好距離、忽遠忽近的人際關係,卻可以很豪爽的馬上在初次見面的人面前脫光光。和親近的朋友、和還有些害羞地室友、和多少有上下關係的學姊學妹,都可以在澡堂相見而不尷尬吧?(我是無法想像和臺灣的摯友們一起脫光光泡澡啦)

很可惜的是我沒有帶手機下來,所以沒有留到 Yoko 的聯絡方式。她也很豁達地說,反正就下次在澡堂見吧!

我對和日本人交朋友打算採取一個放任態度,有緣就有緣、沒話就是沒話,順其自然地就能交到好朋友了吧(攤手)

回到宿舍,新搬進來的日本學妹問我去哪了?

我說,去澡堂啊。她說,「我也去了,六點的時候去一個人都沒有哦。」

 

或許下次靜靜去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