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集結最近的生活雜談:

#萍水相逢
前陣子在中野車站附近進行了小小的咖啡廳狩獵活動。最後選中的,是一家長長窄窄、瀰漫著煙霧(可以抽煙😨)、不知為何都是男生的咖啡廳。雖然菜單上有茶,但一定至少要點一杯咖啡。其實不喝咖啡的我,只好勉強點杯咖啡歐蕾並且加了滿滿的糖。

認真的老伯伯在吧台邊,一杯一杯的把細心烹調好的咖啡端出來。啊~好浪漫哦。我一邊在煙霧中咳嗽、一邊刪掉一項又一項不想要的課,等待成為日本大學生的日子滴滴答答地過去。大概不會再來了吧。就是這樣的萍水相逢。

 

#曇花一現的溫柔
回宿舍的路上被飯糰店吸引了。因為實在很喜歡日本的飯糰。老闆看我不懂某些口味,還親自把材料挖成一小團給我試吃。還要我新入學加油。就連集點卡都幫我多蓋一格。啊啊啊~我又要被這種曇花一現的溫柔給騙了嗎。

其實每一天,我給自己的目標就是跟至少一個以上的日本人聊到天就可以了。不管是餐廳服務生也好、宿舍阿姨也好、郵局公務員也好。不用變成朋友也是沒關係的喲。

 

#廚房
去廚房煮飯之前要先深吸幾口氣。因為廚房裡面擠滿了熱情的小大一,總是嘰嘰喳喳地聊著天。

雖然我和臺灣朋友私底下都覺得:小妹妹們的聊天真的很沒有靈魂(啊——好可愛哦!啊——好好吃哦!啊——好厲害哦!大約就是這幾句話無限跳針),但是自己一個人拎著廚具、烹調、然後又孤零零地吃,在一群熱情地新生旁邊好像會顯得很可憐。

幸好今天去廚房時還沒有什麼人,大家也都安安靜靜地做自己的事。再後來,我遇到今天在郵局也巧遇的韓國人 S ,又和對面做著厲害豬肉燒的日本人 A 也聊了起來。後來,一個女孩聽到我在練習韓文,也跟著湊過來聊天。到最後,韓裔日本人 J 竟然拿著韓式鬆餅的材料包走進廚房,我也跟著看。

不是那種很刻意的社交哦,只是大家都為了填飽肚子而聚在一起,順便讓嘴巴動一下的那種社交。

好不容易下完義大利麵和炒好配菜後,盤子邊再放上一個優格。我坐到 S 旁邊,心想終於順利找到一個飯友了。「其實,今天是我的生日哦。」她一邊吃著海苔、白飯配大醬湯,一邊說。

「啊,這樣啊⋯⋯生日快樂。那不是應該煮海帶湯嗎?」我說。「還有,不好意思,可以再問一次妳的全名嗎?」

我忍不住覺得荒謬,其實——大家就算在一起,好像還是會覺得很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