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大學最後一個可以放鬆的暑假,也未可知。

Chitchat之夜 vol.1

暑假週五閒來沒事,在臉書上組織活動邀請一些對英語口說有興趣的人來家裡聊天。

組織前覺得沒啥大不了的,但是活動前一天突然很緊張:又是準備投影片、又是清掃家裡、又是預想流程 blabla(很愛自找麻煩)而且剛好第一次來的人們都互不認識,背景也很不一樣⋯⋯(很愛擔心)。

幸好討論過程很熱烈也很好笑:神秘的 M 總有神來一筆的反應、S 總有分享不完的經驗以及可愛、偶爾會突然當機又開機的 SU。我發現,其實大家都和以前想像中的輪廓不太一樣!有可能是因為太久沒見、很少見面或者是不常以一群朋友的形式對談。這讓我覺得,偶爾辦一次這種把不同領域的朋友集合起來的活動,是一件很能刺激自己的事情!(例如:第一次聽到Machine Learning 這個名詞、會計事務所的部門組織、333 挑戰哈哈)

除了討論一開始訂好的題目:教育之外,我們也有聊到社群軟體對自己生活的影響。平常,雖然和朋友聚餐的時候都會碰觸到這些,但是很少有一個專門的時段,好好思考這些議題、聽聽別人的意見。對了,而且還要用英文——!(好久沒講整個舌頭打結)

雖然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辦(也可能不辦了),但是,很期待讓不同的朋友來家裡玩。

 

近期學習狀況

最近稍微試著把自己每天的學習進度記錄下來,詳細的。像是練了什麼單元、看了什麼文章、課本上到第幾頁等等,有點像是以前學藝股長要寫教室日誌那樣的。(就連男友的羽毛球大師課也寫進去!)

要說為什麼做這件事,是因為自己常常會過於心急。例如看見別人的進度很快或者身邊的人有不同的突破,就會開始質疑自己。為了給自己更多信心,也是為了 keep tracking,決定要用這樣土法煉鋼的方式慢慢寫下來。希望能持續。

關於德文的學習,其實有一些新的進展。一直有一件事沒有特別寫出來,但身邊的人或多或少知道:我和 J ,沒錯,就是我的德國朋友 J 的討厭主角,最近重新聯絡上了。當然原因並不是因為這篇文章(他又看不懂,我也不可能翻譯給他看。),而是我在曼谷畢業旅行時,J 突然時隔兩年重新在臉書上 PM 我,說他總算存夠了錢,十月一整個月要和三個朋友去東京朝聖。一個德國宅宅,總算得道升天,可以去夢之都東京了!

好一個天大的喜事!雖然一開始因為已讀不回他兩年有點愧疚,但是很快地聊了些關於日本的事情,就像普通朋友一樣偶爾丟個有趣的新聞、推薦東京 Airbnb 給他、討論歐洲恐怖攻擊、討論未來⋯⋯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 J 從洪堡大學經濟系畢業後,接著在 TU 念經濟和資訊學的碩士)

而我,也因為多多少少重新開始重視德文,而嘗試用全德文和他對話。雖然回覆的間隔拉得非常長(需要用電腦邊查字典邊組織句子邊回覆),但是,覺得自己能用這種方式慢慢撿回德文真好。J 也問我,要不要十月在東京會合?甚至可以見到久違的 U!(我們在德國的共同朋友,一個三十幾歲的德國男廚師,但是卻天真可愛得像小孩一樣!他是我看過最 KA-WA-I的德國生物!)但是礙於預算和時間問題,一直沒有很正面地回覆他。總之,很高興能夠找回失而復得的朋友。

上個週末,我也和政治系的朋友 R 一起約在咖啡廳練口說。一直以來和 R 都不是特別熟,但是知道她有明確的興趣與目標。能奢侈地花一個暑假下午時間,慢慢地傾訴,用陌生的德語漸漸了解彼此,其實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如果 R 看到這篇網誌,請不要覺得我噁心XD)

為什麼用「浪漫」這個形容詞呢?因為,平常用中文互相聊天時,偶爾滑個手機、恍個神、甚至隨意地變換話題都是一件很容易的事,這讓聊天變得門檻很低。但是一旦使用非母語交談,兩個人就必須很專心地聽、很即時地發問、也不太可能隨便變換話題。於是我們,就能夠(比起平常)更加真摯地面對彼此。

和 R 見面完後,去了一趟好久沒去的早秋,與德文課朋友 B 會合,繼續練德文(以及趕還沒寫完的作業!)。我們拿出題本,嘗試用上面的指定題目模擬考試,做著做著很快地就到上課時間了。那一晚的德文課,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德文開關好像被打開一樣,不管是聽力或者口說都比前幾個週末敏銳許多。搭公車回家的路上,我心想:如果每個禮拜六,都能以這樣的強度練習德文就好了。

J 正為了東京之旅而死讀日文,「如果我的日文能像你的德文一樣,那我人生也死而無憾了。」他說。

我艱難地查詢字典,試著組織出「就算你拿學漢字跟學德文比,我還是會說:德文還是比較難。」這句話。而且——我又沒有死宅力量或是足球迷妹力量加持(白眼)我的死宅力量很久以前就死了,對德國足球更是從來沒有喜歡過。唉。

 

SUP初體驗

一開始透過同事 C 知道 SUP BIKINI 的活動,很興奮地找了 E 和 L 一起去!我們三個從大二開始變熟,走過無數個午餐晚餐下午茶女子會,卻還沒有單獨出遊過。在臺北西站搭上 1815前往金山的國光客運,我們一路上閒聊著前往員潭溪景觀橋海灘。

說真的,活動開始前一直有點不安,因為我就是個體育大白痴!任何簡單的運動到我手中都變得複雜莫名,而且我控制不好自己身體(抖)幸好教練們都很 caring 也很耐心講解,一大群女孩的外圍有五六個教練隨時觀察狀態,也有兩三個攝影師在划槳過程中替我們留下美美的紀念照。

其實板子本身的浮力真的很強。一開始採跪姿,等到脫離浪較大的海灘、進入風平浪靜的外海區之後,大家紛紛開始嘗試站立。先把划槳打橫放在面前,整個人採取類似深蹲的姿勢慢慢站立,再趕緊拿起槳划,就可以輕鬆地享受 SUP 的樂趣。

一開始嘗試站立時,我一直以為自己絕對不會成功(已經習慣在體育方面失敗)沒想到我竟然試一次就成功了!而且也沒有掉到水裡!(都已經做好落湯雞心理準備了)循著教練前進的方向左滑擠下右滑幾下,轉彎繞過消波塊之後,就可以看見燭台嶼。海面上,都是 SUP 女孩們的天地,偶爾也有幾艘船駛過。

在海面上時的心情,除了要保持平衡之外的緊張,整個人是很放鬆享受的。很難想像,單靠自己手臂的力量就能夠划到這麼遠的海域,也很難想像自己能夠這麼容易就「稍微」學會一項運動。

其實,在德國時的划船經驗也對這次 SUP 有所幫助,像是:如何控制方向、如何操弄划槳,都是那時在某個該死的湖裡划了一整天船的小小收穫。雖然那時很痛苦又很不開心(還一直被德國人罵不要偷懶!啊就真的沒力氣了齁!),沒想到會連結到這麼久遠之後的現在。

這趟旅程給我的收穫,除了和兩個喜歡的女孩一起出來玩之外,也有對自己的再認識:或許嘗試之前,不要這麼消極、沒信心、一味否定,就能更勇於踏出自己的舒適圈 😊! 我的暑假終於玩到水了~~~!喜歡我們燦爛的笑容!以後一定還要出遊!

雖然,結束 SUP 的隔天,我整個人手抬不起來腳彎不下去。(後勁超強⋯⋯⋯⋯)

 

永和無菜單私廚磨子

為了慶祝男友考完國考,老早在七月就預訂了在永和口碑不錯的無菜單料理工作室磨子(Mill)。

因為地點有點難找,隱身在永和迷宮某個小巷弄之間,所以磨子還寄了信來細心提醒怎麼走。這種不能依賴 Google Map 找到的地方真棒,有種秘密基地的小滿足感。

磨子的場地不大,最多只能容納四個人,晚餐預約時段有分 17-19 和 19-21,一次就只會接待一組客人,有種 VIP 的隱密感覺,超級適合情侶或是三五好友~!所以啊,也千萬不要遲到或是臨時取消預約喔。一進去工作室就被他們昏黃的燈光和復古、凌亂卻可愛的擺飾所吸引住。牆面上投放電影、背景音樂自然地流瀉在夏夜的空氣之中。至於我們最期待的菜單,當然得吃了才知道囉!

(由於本人並沒有立志成為美食部落客,所以寫食記的能力很低落⬇️)

前菜:油醋沙拉
這真的,
是少數讓我想整盤大嗑光的沙拉!
水果的酸甜度很剛好,油醋醬和菜的比例也很剛好,不會吃到最後就乾乾的。最讓我動心的就是臺灣比較少見的義大利火腿片(臘腸片)?味道超棒的!整個把我的舌頭拉回去歐洲


湯:絲瓜吻仔魚湯
很扎實、醇厚的絲瓜濃湯(第一次喝到絲瓜濃湯),和吻仔魚的味道本來就很配。
時不時會吃到小花生碎屑增添口感~

這盤我也是秋風掃落葉式的吸光光了!幸好SUP完之後超餓!

主菜:雞肉菠菜麵疙瘩配肉醬
從小廚房在烤雞肉的時候,香氣就讓我們兩個人口水直流了!
挖一匙菠菜麵疙瘩和肉醬一起放進嘴裡再加上一點乳酪⋯⋯雖然吃到後面有點鹹,但真的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

而且,只服務一組客人的私廚在上菜速度方面掌握得很好,不會讓我們等太久或是太快就上菜。

甜點:百香果奶酪
奶酪的表現我覺得中等,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就不太喜歡百香果。而且對於食量偏小的女生來說,吃到這邊已經有點不行了QAQ 男友倒是吃得很開心,還把我剩下的一半搶走!

飲料:附餐飲料/酒單
我們這次有隨餐附一小杯伯爵紅茶。但是如果想要喝酒的話,還有額外的酒單可以現場加點。下次來得話想要嘗試梅酒~


在磨子吃飯除了可以享受無菜單的驚喜之外,也可以享受獨處的時光。除了刀叉碰撞餐盤的聲音和好聽的音樂之外,可以靜靜地聊最近發生什麼事情,不會像一般餐廳一樣,被服務員或是其他客人干擾。推薦給身邊的情侶 ❤️ 除此之外,下午也有下午茶時段可以預約,如果有朋友想去的話歡迎揪我,這邊離我家滿近的!會想回訪嘗試不同的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