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png

這兩天發生很多非常神奇的事情,和大家在一起永遠都會有驚喜。

某一天晚上,H (臺灣女生) 和 N(哥斯大黎加女生)兩個我的室友,問說要不要一起出去喝個 Mojito?也順便把 Charlie 也拉來。當然我們就依靠當地人 Charlie 看要去哪一家酒吧,沒想到我們想要去的都關了。很茫然走在路上的時候,Charlie 明顯就開始懶惰了:「妳們可不可以在CU(韓國的連鎖便利商店之一)買 Mojito 回宿舍喝就好啦?」

就在此時,在我們街區總是很壅塞、很多車子會和行人擠在一起亂來的路口,我們一行人遇到了咖啡廳的顧客之一:GU。他坐在車子裡面,停在大馬路中間、把車窗搖下來和 Charlie 唧唧咕咕的用韓文講了幾句,我們就被告知:「快上車!」

因為事情實在有點超展開,(而我甚至不認識這個 GU),我們三個女生不禁覺得也太荒謬!看著兩個大男人把後座的一大堆垃圾全部都塞到後車廂(這時候還是停在大馬路中間),我們趕緊一骨碌的塞進車子裡,但是問他們說:「要去哪?」也得不到任何回應,兩個韓國男子就一直自顧自地聊天、往前開。

我們穿梭了一陣子之後,我的第一次在韓國給朋友載的經驗,就這樣開上了釜山最有名的鑽石大橋(廣安大橋)。

201207041732019268.jpg

由於那時身上只有幾千韓元和一隻照相功能頗爛的手機,所以只好找網路上的圖片。那時候我們就在這個橋上面兜風,超、美、的XDDD

開了差不多45分鐘之後(似乎是為了讓我們看釜山的夜景才繞路!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那天太荒謬也太突然了吧~~),我們到了其實離宿舍附近步行只要 30 分鐘的「廣安里海灘」。

GU 把我們放下來之後,自己竟然不一起來,就這樣像無償的計程車司機一樣瀟灑的開回車潮裡面,大概還要在裡面被卡很久。雖然我們一直和他說謝謝,但心裡還是覺得好莫名其妙。我們問 Charlie,是 GU 主動說要載我們來海灘?好像也不是,是 Charlie 自己叫他載我們來。那他們兩個很熟嗎?其實好像也只不過在咖啡廳遇到過兩次,暈倒!Charlie 真的是個很神奇的男子,永遠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後來,我們找到一家在四樓的酒吧,裡面有很多外國人,有些人很醉(因為看足球的關係),還一直問我們支持哪隊,手一直像章魚一樣亂摸別人手臂,真的很無語,但是既來之,則安之,索性就來杯調酒、吃點美式小點、看夜景、聊八卦了一個晚上。其實晚上來這個海灘真的感覺很棒,可以看廣安大橋的夜景,也可以買幾瓶酒在沙灘上面聊天,我想以後有機會我們還會常常一起來吧!

唯一的缺點就是這裡的地鐵真的很早就關了,所以我們就只好搭計程車回去(還沿路走了好久,因為這裡計程車太難叫了)韓國計程車很便宜,我覺得我們可能開了十五分鐘左右,但一個人只要付 1000W,所以總共 4000W 而已,難怪韓國人總是成群結隊的搭計程車。我覺得那天是很難忘的一個星期六,因為是我第一次被人載、也是第一次完全不認識那個人,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就只是在車上一直因為事情的發展而覺得可笑,而且他們駕駛之可怕,隨意變換車道、突然大迴轉、快速超車樣樣都來,我們一度真的擔心自己會死在那裡。

我們去的酒吧沒有提供 Mojito,所有當晚原先的計劃沒有任何一樣實現。

 

隔天星期日早上,大家一起大掃除宿舍。

dsc_0940.jpg

法國女生ALEX,是我見過最友善的法國人之一。

我們下午去百貨公司的地鐵上,我發現她右手上的澳洲刺青,問她為什麼要刺澳洲?她說曾經在那待過一年。

我好奇的問:「是在高中交換一年嗎?」

她說對,我問:「那是什麼計畫?」

她說:「You know rotary?」

這!我怎麼可能不知道!真的太巧了,接下來我們就激動的在地鐵裡面相認!原來ALEX是 11-12 年在雪梨交換的扶輪學生,她在澳洲認識的台灣女生(3520區)後來還來我臉書留言~我們竟然都一起工作將近半個月了才發現都是扶輪交換學生!真的超級神奇,讓我們在地鐵上超級激動,可是大家都不知道我們激動的點是什麼。這也證明了大概交換學生就都是同一種人吧,不然世界這麼大,我們要怎麼樣才能在韓國釜山的打工換宿咖啡廳與彼此相遇?那是因為我們都還是渴望新的生活和新的冒險!

我覺得成為交換學生後,大家都會開始成為很有故事的人,不管去到哪裡好像都有很多話可以和很多不同的人說。同時,也因為過去的故事,能夠一直創造新的故事。很多我以前認為不可能發生的事情,都慢慢成真了

dsc_0943.jpg

掃除宿舍,我們要清房間地板,Charlie 先是說他覺得他的床「已經很乾淨了」,然後又急急忙忙的找藏在床底下的錢筒。我們都覺得雖然他現在是瘦的,但他以後老了之後絕對會變成又胖又懶又摳的阿祖洗(大叔)。路過隔壁房看看,聽說那間房有「睡不著房」之稱,因為大家都會聚在這一房聊天到深夜。而我們那一房大概就是叫做「打呼房、早睡房」吧,每次我進房間都要摸黑找衣服去洗澡,要不然就是四個大男人輪番或一起打呼。

下午大家(都是女生)難得集體行動,跑去新世界百貨逛完 H&M、GAP 和一些買不起的化妝品專櫃之後,就因為覺得很睏而回到宿舍。今天晚上香港女生 Yuki 要回去了,我們非常臨時起意的決定請 H 下廚,煮一些臺灣食物,(至於我幫不上任何忙又很累,所以一起去超市買完材料後就先去睡覺了⋯⋯)大家一起在宿舍裡面吃飯幫 Yuki 送別。

dsc_0964.jpg

dsc_0970.jpg

dsc_0974.jpg

一團混亂就是我們的特色!

歡樂的吃完飯之後,Joshau 就載我、H、Yuki 一起去機場。這是我們第一次知道原來他有車,隱瞞這麼久應該是不想變成大家的司機!XD 

我們今晚又駛上了廣安大橋,Joshau 超級搞笑的對 Yuki 說:「這是我給妳最後的禮物!」這油到跟好像把電影台詞原封不動搬出來的話,快把我們三個笑死。而且他的駕駛技術也是可怕到不行(還迷路兩次),我真的必須確保自己的保險有沒有含括交通意外險。

dsc_1002.jpg

送走 Yuki 之後,原本想要在機場吃碗挫冰再走,可是竟然只開到九點就關了。Joshau 就載我和 H 去一個海邊,那邊很多人在釣魚,一下車就可以聞到海的味道。很像韓劇裡面男女主角很晚很晚會去談心事的地方。我們爬上提防(踩著豎立木板的上下兩端、拉著粗粗的繩子),就那樣坐在水泥塊上聊天、看夜景。

dsc_1021.jpg

Joshau 在我們宿舍已經住了將近一年,看遍了形形色色的外國HELPER。他其實是付錢住在那裡,因為離他的工作地點很近(他是一個工程師),正在存錢計劃去國外工作,去美國或歐洲工作和旅遊是他的夢想。

我們聊了很多,也抱怨最近宿舍裡的箭靶:義大利男。因為他實在太自私,例如員工餐時一直不顧別人,一個勁地把東西都堆到碗裡,最後竟然也沒吃完,別人勸他,他也不聽,只會耍無賴。還有一副明顯就是想把韓國女生的樣子因為太過難看,讓宿舍裡的大家都很受不了他,也不想跟他講話。不過換個角度想,H 卻說如果沒有這樣的人存在,我們也沒啥話題可聊!果然還是需要一個箭靶存在 XD

回到宿舍附近把車停好後,Joshau 說:好!來去吃冰吧!(PA-BING-SU)

我和歡都傻眼了,原本想說已經這麼晚了耶。不過,有去真的太好了!因為:這碗藍莓起司蛋糕冰是我心目中排名前三的冰,超級好吃。只是有點貴,這樣一碗就要 9500W,幸好我們有三個人分。(吃完後,Joshau 還戀戀不捨的說:妳們還想要一碗嗎T_T?)

dsc_1024.jpg

在這邊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我已經工作快要半個月了,也找到幾個自己的基地,習慣會去的咖啡館,熟悉地鐵站的出入口位置,開始真正融入宿舍的生活,和每個人都有一定的交情或是和不同人去過不一樣的地方。這比我原先想像的打工換宿還要更順利!(原本以為自己會被工作弄的壓力大或是交不到很好的朋友)

看來當初的顧慮都是多餘的,但也是因為這群人、在這個時間、這個地點聚在一起吧。

對我來說,釜山除了美景、美食之外,最重要的回憶就是這些人,和一起擁有的回憶。Yuki 走的時候,我其實以為自己不會感傷,因為也不過認識一兩周,一起去剪過一次頭髮和一起吃了幾次飯,有幾個晚上用中文聊聊天,關於未來和過去。可是在那寥寥幾次的互動之中,還是會建立一些情誼和連結。想到自己再兩個禮拜後也要離開,就覺得好捨不得哦。

在德國時當高中交換生時,因為有很多委屈,痛苦和快樂大概是一半醫半,在那邊的朋友也只有一兩個是真的知心的,又因為離家太久,所以離開時反而覺得雀躍比較多。不過這次在這裡好像比較不一樣。晚上在海邊看著遠方的燈塔和發著光的建築物時,就突然覺得自己會捨不得釜山。

我覺得自己改變好多,以前我不容易親近別人,也不太真的在乎別人,可是這一年以來不知不覺改變好多,變得更加有人情味了。雖然世事難以兩全(總是會有討厭的人、總是會有低潮、總是會有其他事要擔心),可是我覺得去欣賞好的一面,去享受每一分每一秒,去樂觀面對,生活遠比我們想像中還要容易。

不只是打工換宿這件事,希望我以後面對困難都能夠保持這樣的想法。

arrow
arrow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