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png

時間過得好快,我在這裡已經待超過半個月了。

這一週,因為我休假剛好集中在週末兩天,所以都睡到自然醒,乖乖的上下班,和大家在宿舍裡面聚在睡不著房裡聊天聊到很晚、和 A 一起看魔戒、偶爾和 V一起大吃宵夜(芒果挫冰、凌晨兩點的辛拉麵、炸雞、紫菜飯卷⋯⋯)

旅行到一個地步變成日常,就開始會懶懶地待在宿舍不想動,也是因為釜山最近有些悶熱的天氣。

既然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就來寫寫人吧。

47.jpg

這禮拜一,我們送走同事 L (接下來她要去大阪工作再回愛爾蘭,和我的計劃一樣),在咖啡廳裡面依依不捨得留下最後的合照。

她離開之後,方便的下鋪床位就變成大家的電腦床、聊天床,可是沒有她在的宿舍和咖啡廳顯得太過安靜。我也還來不及向主修攝影的她請教一些什麼,我們開始熟悉的太後面,時間卻不會等人。現在每每想起她的回憶,都是早上動作粗魯地踹開我們房門,再用巨大無比的嗓門道歉:「Soorrry~~Ning~Naty~」(我們早就被吵醒了XD)

有一次最好玩的是半夜兩點停電,L 馬上拉著 Naty 一起到咖啡廳找老闆(老闆住在咖啡廳裡隔出來的臥房)。因為是半夜,門當然早就關了,L 也不管那麼多,就在外面狂敲狂踹,聽說老闆們在房裡用韓語抓狂地問:「她瘋了是嗎!?」然後臉很臭的來宿舍幫我們檢查。她就是這樣的一個傻大姐,有她在的話,什麼都變得很好笑。(也因為她是唯一法國女主管比較喜歡的人,我們常常可以從她那裡聽八卦哈哈)

其實我去大阪度假的時候 L 也還會在那裡工作,或許到時候可以再聚吧!

我對愛爾蘭人,有特殊的感情。在德國時像我親人一樣的扶輪社長 Honor就是愛爾蘭人。愛爾蘭有地球上最友善的人們聞名,他們幽默、親切、隨和。我社長也說,在愛爾蘭超市、街道就算互不認識,也可以隨便聊天、打招呼、互相寒暄。他們親切隨和的民族性和德國人簡直是兩個極端,讓我常常在見完社長、回到德國寄宿家裡後,有種從天堂掉到地獄裡的感覺。有機會的話真的很想去愛爾蘭見識!

42.jpg

Scott(原本也住在一起,但剛好在我抵達的那天,搬到另外的住處,現在變成咖啡廳的會員之一)、C、我、V

一天下班,我們一起去咖啡廳對面的連鎖冰店吃藍莓起司冰(在我的堅持下哈哈,真的愛上那個,我會很想念的!),笑鬧地討論 C 總是在照片裡面看起來比較帥。吃吃聊聊後,我們就去唱歌房,和所謂的 Karaoke 不太一樣!前者比較便宜、沒有食物,後者就是像臺灣的 KTV 一樣比較貴、有吃有喝。

這家唱歌房就在我們咖啡廳的大樓的地下室,我不得不說:包廂就像年久失修的鬼屋一樣。價錢倒是很便宜,我們一個人付 1000 還是 2000W(台幣33~66塊)可以唱一個小時。

可能因為看我們是外國人、生意也沒有很好,老闆竟然幫我們加了三、四次免費的30分鐘!其實我已經很累了,每次看到螢幕顯示剩下十五分鐘就覺得:「噢太棒了我想回宿舍睡覺」,結果一眨眼就突然又加三十分鐘,同樣的情況重複三四次,真的是崩潰又好笑!

43.jpg

後來我們還是沒把時間唱完,但還是很值回票價。

韓國歌雖然我學過發音,但除非唱很熟的歌,否則還是太快太難了,所以就唱一些 2NE1 的歌而已(我一直聲稱我喜歡 2NE1 和 BIGBANG,其實也沒很迷,可是要找話題時,最好還是要有一些喜歡的韓流明星才能融入大家!),歌裡面只要有超快的 Rap 就馬上把麥克風拿給韓國人,回到副歌時他們又趕快還給我們,絕妙合作!👍

至於V?請忘了她的外國長相,靈魂根本就是個韓國人,而且唱歌超好聽,每一首歌都可以完美駕馭,像是白智英的「那女人」一些很有名的連續劇配樂,都唱得跟韓國人一模一樣!我覺得我只是去聽演唱會的⋯⋯在臺灣 KTV 裡面很蠢的月亮搖鈴,韓國也有。

第一次的唱歌房體驗,因為和朋友一起,所以覺得很難忘!

 


 

工作半個月的感想一直在增加,其實很難三言兩語講完。

一、和客人聊天

這件事聽起來沒有很難。

可是有時候,就能夠感覺到有些人的生活好貧乏,或是講話真的很、無、聊,真的。例如說,我問他們今天過得怎樣、做了什麼?得到的回答是:沒做什麼、和昨天一樣。那⋯⋯我真的會覺得找話題很難。

我覺得,客人要有練習英文會話的覺悟才行。我高中時,找了南非朋友當英文口說的練習對象,當然,我必須主動告訴她今天發生了什麼,就算多無聊也要自己開個話題,因為我不是你,我真的很難去引導出你想要講(讓你想講更多)的話題。

但當然,我也會檢討是不是自己引導的能力不夠?

雖然在臺灣會讓我無言的人也不少,但有時候真的超級、超級、超級沒有話題還要撐三個小時,真的會很崩潰!一直自認是個很愛聊天也不容易冷場的人,但是,我就在這裡發現自己的極限(講到很煩時,我就會用中文跟 H 抱怨:怎麼辦~我真的快沒辦法和他聊下去了~我們的話題怎麼可以這麼無聊~ H 就會白眼我然後見死不救。)

雖然有些客人是不錯,可是「每天」都要聊三個小時,真的辦不到(我已經把他的感情狀態、學業工作、家庭概況全部都摸透了⋯⋯),就算在臺灣和我最好的朋友我也辦不到啦!所以有時候,我真的希望一些常客可以試著去找別人聊天。

好的地方是:有幾個客人固定會教我韓文,每天我們都有一些些進度,學新的句子和新的單字,那就會是很有收穫的一天,而且也不會有奇怪的尷尬。

綜合以上各點,這工作還真的是待一個月就差不多了。我現在還剩下七個工作天,(因為我還有四天休假、出發前的休假、出發當天)應該剛剛好。

二、學會看人和做人

這是在這裡工作,最大的收穫吧。

每天都要接觸不一樣的人,和他們聊不同的內容,有些人讓我覺得他們對未來很有規劃、很有目標也很有行動力,可是有些人相較之下就活得隨隨便便、得過且過。當然,每個人要怎麼樣生活是他們的自由,但是我可以從跟他們互動之中,得到很多「自己應該要怎麼做」的省思。

另外和同事之間的互動也是。最近,我開始和幾個原本就在這的員工變得很熟悉,熟悉到我可以對他們任性、嗆他們(他們都說我是霸凌王,Ning the Bully!希望大家明白一切都是出自於愛呀!)、和他們講話時可以不經大腦,這是我之前沒有預料到的收獲:竟然可以交到這麼親暱的朋友。但是,我常常也會覺得自己不夠成熟。前面提到,大家雖然都不太喜歡討厭的義大利男同事,可是大家都還是會試著讓他融入我們的圈子,而不會把場面搞得太僵。

像昨晚,Alex 有問義大利男要不要和我們一起看魔戒。我很驚訝,因為他們上禮拜天,才剛因為在浴室放私人物品的事情大吵過一架。大家討厭歸討厭,但是會嘗試給他其他機會挽回(事實是:他後來有在慢慢地補救,只是因為他實在過多惡言惡行,讓我沒有辦法輕易再相信他)

我清楚自己一直以來都是個比較愛恨分明的人,也是一個很容易對別人有成見的人。有時候我沒辦法事歸事、人歸人,但是從我成熟的同事身上看見他們處事的模樣,都是我可以檢討自己然後成長的部分。

人和人之間再合也會有摩擦,更何況是本來素不相識的人。要維持自己的原則、重視自己的價值觀,是很重要,但同時也要重視群體生活中不得不妥協的部分。下禮拜,又有四個新的同事要來,希望我們可以處得愉快!

回臺灣的機票昨晚也訂好了,8/28晚上六點到臺灣。

我沒有好好擔起自己當會長的責任,跑來國外兩個月心裡覺得很愧疚,回去之後優先處理 Rotex 和交換學生的事情,再來才是自己。我在這裡,儘量壓下心煩和擔憂,但是骨子裡愛折磨自己的本性難改,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