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png

甘川洞被稱作「釜山的馬丘比丘」,原來是如此得名的。這個城市真好,離海灘總是不遠,海風每天都如此怡人。

這個禮拜,因為我們其中一個韓國工作人員 Lucy 離職、釜山男子 KS 請假一周的緣故,我們必須要輪流打掃民宿。我剛好被輪到最後一次。原本覺得一個人應該會比上次七手八腳要來得好,所以沒有很擔心。沒想到一個人掃的話,要花的時間真的很多,而且不管是掃地、廁所、廚房⋯⋯就算掃完清完,又馬上會被客人弄亂,所以真的覺得有點無從下手。

要退房的客人也總是慢吞吞的,害我不能把新的床單放上去。雖然可以催促,但是我開不了口,而且一方面覺得反正等床單洗好也需要時間,就抱著一種讓他們拖到最久的心態。

沒想到後來掃到一半,KS 就像天使降臨一樣來幫我!雖然今天是他休假,不過他說他知道一個人做這個很累,所以就特地來幫我!在他的幫助之下,我超級快速的就完成很多本來要花很多時間的工作。

我總算知道為什麼韓國綜藝節目上總是很推崇釜山男子,總是說什麼「釜山暖男」,因為這是真的!光拿我們的釜山男子室友 KS、Charlie、和 Joshau 來說好了,他們總是很貼心、很樂於助人、總是先想到別人再想到自己、總是樂於分享、總是很友善主動地認識新來的人,可是他們又不邀功、也不刻意,而且對象不分男女。KS 請假完一回來,整個宿舍的氣氛都明朗起來,大家都說如果他不在,我們的宿舍就很不對勁。譬如像是 Charlie 在新的外國人來的時候(一個胖胖的英國男子),大家都不太主動跟他講話,可是只有 Charlie 主動把他的碗拿來幫他裝飯。那時候就真的覺得:釜山男子好棒!Joshau 自己工作完很累,可是還是願意幫忙其他外國人處理韓國手機的訂購事務。

雖然他和 Charlie 都會打呼(我和他們兩個是室友)可是我完全能原諒他們!因為他們是正港釜山暖男 !

這次因為打掃比較有餘裕,所以也拍了些民宿的內部照。雖然說不是很高級,但住起來也算舒服,而且我真的掃得很、乾、淨,後來韓國老闆來檢查時,竟然誇獎我說比其他人掃得還要更乾淨(你確定嗎?)大概都是 KS的功勞吧!

231.jpg

211.jpg

24.jpg

25.jpg

曬棉被是最累的工作,因為實在太高了!

都打掃完之後,我還和很兇的法國女主管聊了起來。

前陣子,可能是因為她很不想要待在韓國、對現狀很鬱悶,她都不和我們講話也對我們很兇,好像把自己封閉起來。其實我對她的感覺很複雜,當初我是給她面試的,那時在臺灣就已經被她莫名奇妙兇過一次(:為什麼面試要用手機版SKYPE?)所以就很賭氣的覺得要是沒應徵上這裡也好,大不了去日本待兩個月。誰知道後來還是有上,但是對她一直覺得怕怕的。我和可怕的女主管唯一比較能聊的,就是臺灣吧!她曾經在都蘭生活過,而且很希望能回來臺灣長住。

至於受訓的時候,她都隨便講講,如果有問題問她,她就會很不耐煩。最近她人變好很多了,可是大家都覺得她很陰晴不定,也有點自私(像是在宿舍裡,她要睡覺就會罵大家叫大家安靜,她要等浴室就要苛責前一個人用得太久⋯⋯)我是覺得:既然都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就互相體諒吧,畢竟大家都只是來打工換宿,包括她本身,其實也並沒有給薪,要分上下關係的話我覺得沒必要,畢竟我們又不是韓國人。

總之,我最近的結論就是覺得,她是一個努力想要釋放善意、但是還是讓人無法喜歡上她、也不想接近她的人。

她很神奇,雖然四處旅遊,但就像是個未經社會化的人,有時候很沒有禮貌,但並不自覺或者根本無法控制自己。發現她是那樣的人之後,我比較沒那麼不滿她了,可是還是會覺得害怕。出來自己生活,有時候也是培養自己觀察一個人的能力吧。我還沒辦法看得很清楚,也幸好最近和另一個臺灣女生漸漸變熟,不然一個人在這裡不能用熟悉的語言、沒有信任的人,其實每天都會有點揮之不去的壓力。

把工作的部分結束後,我就往有韓國的馬丘比丘之稱的「甘川洞文化藝術村」出發。之前同事來過這裡,而且覺得沒有什麼,害我一度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來?但是來了之後,覺得慶幸自己有來!(可能每個人對景點的評價差異吧!)

首先,搭地鐵到 109 「土城站」,然後跟著「甘川洞文化村」的指示走到公車站牌搭 1-1、 2 或 2-2 都可以到得了。

上山的路有點顛簸,而且都是小巴士所以有點擁擠,如果可以的話絕對要搶到一個位子坐!道路並不大,相反方向的車必須相互繞道。最後,在甘川文化村這一站下車即可。(聽不懂也沒關係,因為很多人都會在這下車,跟著走就對了)

dsc_0830.jpg

入口的標示

dsc_0831.jpg

很有巧思的褲子花盆!

甘川洞文化村在韓戰時是克難的生活基地,至今仍然保持當初的居住型態:階梯式的群落居住,前面住宅不會遮擋到後面住宅的視線。在入口出,會有一張大地圖,標示出文化村內著名的藝術作品。甘川洞文化村的參訪路線就像一個 U 字型,一直順著大路走就會繞完一圈了。而在這裡的商店還可以買到地圖,參加集戳章換明信片的活動;但是我很怕麻煩、不喜歡為了找戳章而東奔西走,所以就沒有拿地圖,自己隨意晃晃了。加上其實甘川洞文化村參訪時間只到六點,我到的時候已經五點,怕時間來不及。

dsc_0836.jpg

dsc_0850.jpg

dsc_0849.jpg

一間間五顏六色的房子配上可愛的裝置藝術,都變得好不平凡。個人很喜歡這一棟葡萄藤屋子,好溫馨!

dsc_0881.jpg

小王子主題角落,是甘川洞最熱門的拍照地點之一。(小王子在地化的穿上拖鞋)

dsc_0870.jpg

有很多小房子裝飾的咖啡廳

dsc_0862.jpg

當地人其實必須和觀光客ㄧ起生活

dsc_0875.jpg

 

dsc_0854.jpg

最後沿著路走下山,又是小魚牌子所串聯成的大魚。

這次,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樣從山城區回到地鐵站(比上次在那個寺更沒有概念)

我走出來之後沿著大路走了好久,都沒有遇到和我一樣的旅客,不禁開始懷疑是否應該要走回頭路,從入口處搭車回去?但是那樣的動線真的很不友善,所以我決定相信自己,繼續往前走。走啊走啊,路上就好不容易遇到一個釜山老大叔。我鼓起勇氣問說「播死~噢底誒喲?以搜喲?(巴士在哪?有巴士嗎?)」這種幼兒園等級的句子,但是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了,回家要緊呀。

然後釜山老大叔嘰哩咕嚕的了一串、往後一指,我就聽他的話繼續往前走。幸好大概五百公尺之後吧,往左手邊就看到比較有車流的大路,馬上發現 1 號公車的站牌!

太興奮的結果就是,毫不猶疑的跳上去,開心的聽了好幾首韓文歌之後才發現方向好像反了!我正在被載往越來越遠的地方。只好先隨便下車。幸好,當初上車時有拍下站牌的名字,就用照片問兩個年輕女生,要怎麼樣才能回到「Busan Hospital」?果不期然,站牌在馬路的另外一邊!

我大概前前後後花了兩個小時才擺脫這個地方。但是,在公車上時我把這個城市的風景都看得更加仔細、全面,也算是一點收獲吧(雖然知道自己三番兩次坐錯車時,有點崩潰,很想直接跳上計程車回家XD)一個人的旅行雖然有些時候多少會有遺憾,像是美景當前,可是沒有旁人可以分享喜悅,或者是很麻煩常常要拜託別人幫忙拍照,可是相對的也比較能夠自己控制行程,非常放鬆的去看一個地方。

我覺得我以前,國高中的時候非常講究精準的計劃。我希望能在幾點到幾點之間做完什麼事、念完什麼科目,我要我的生活一點一滴都打在剛好的時刻上。但是,我漸漸發現:其實不必仰賴旅遊書去告訴你怎麼做,不必依照上面講的任何一種方法到達目的地,沒有什麼「必去」或者「沒什麼好玩」的先入為主。

一切都是自己高興就好!因為這是自己的人生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