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png

今天是我工作九天以來的第一次整天休假,所以決定要跑遠一點,到一號線上的倒數第二站「梵魚寺」看看!

搭到地鐵站「梵魚寺」後從七號出口往回走出來,可以看到一個「梵魚寺」的牌子,接著只要順著這條路走(青龍禮讚路)300 m,會有一個公車轉運站,在那邊搭90號公車。大概開十分鐘左右蜿蜿蜒蜒的上山去,在「梵魚寺售票口」站下車。幾乎大家都會在這裡下車,所以也不太用擔心聽不懂!
 

dsc_0706.jpg

其實也不用票,只是有一處為了外國人而設的導覽中心。

dsc_0714.jpg

梵魚寺是釜山最有名的寺廟之一,名字來源好像是傳說有一條金色的魚跑下來玩。秋天去的話還能夠看到一片紅豔的楓葉!

寺廟的週邊就像照片一樣一片自然,今天剛好天氣有點陰陰的,所以吹著涼風,也不會太熱。幸好,因為其實有些階梯和坡度要爬。

dsc_0730.jpg

「曹溪門」是南韓的國家文化財之一,屋簷表現韓國傳統的建築工法,造型很特別

dsc_0750.jpg

在梵魚寺的一角,有平靜的生活痕跡。

dsc_0753.jpg

在廟的左緣或右緣都會有像這樣子魚形狀的小風鈴(我覺得超有特色、超可愛的)
叮叮噹噹的聲音在安靜的寺廟裡格外清晰。

dsc_0754.jpg

dsc_0755.jpg

特別的韓國寺廟,有許多讓人想細細觀察的花樣

dsc_0758.jpg

根據入口的地圖,這條路叫做「美麗的韓國小徑(Beautiful Korean Road)」

韓國的寺廟裡面有「鐘樓」這樣的建築。在梵魚寺的鐘樓之下,有一個能讓遊客寫磚板的小小攤位。我當然馬上就被吸引過去了啊!都已經來了當然要留下痕跡,什麼都不做就走的話也太可惜了。

dsc_0762.jpg

dsc_0764.jpg

這樣子略重的磚版,一片就要10000W。

已經有很多種不同語言的磚版被展示出來,其中也有包括上上個月來這裡家族旅遊的臺灣人,這讓我慎重考慮自己要寫到多私密的程度,以免偶然出現在別人遊記的照片裡面。甚至還有日本男生寫「徵求彼女」然後把 LINE 帳號留在磚板上面!

寫完我的願望之後,請寺廟的工作人員幫我拍照,意外地拍得滿清楚的!來釜山之後我變黑好多:

dsc_0767.jpg


非常喜歡這裡的氛圍。在這裡看著那些宮殿和周遭的山啊林啊,會沒有來由的變得很平靜。很慶幸一個人來,可以慢慢的融入這種安謐的氣氛,用相機記錄自己當下的感覺。年紀增長之後,縱使對神的概念還是一樣覺得虛無,但卻好像會越來越對這樣的場所有所崇敬。

這個寺廟也有提供一般人去「修行體驗」,然後也有一大票僧侶們都住在這裡修行,所以有部分區域是沒有辦法進去參觀的。有時候,也會看見穿著袈裟的人們清掃、祈禱。

 

dsc_0772.jpg

在裡面走走停停大概兩個小時之後,覺得心情變舒暢很多,偶爾親近一下大自然感覺也不差。

我對於要怎麼下山當然是完全沒概念! 不過,既然公車好像就只有一班,也就是我搭上來的90號,大概從同樣的地方上車就會繞回去吧?果不期然。路線是個大 U 字型,車子又繞回原本的轉運站了。一個人旅行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不會因為聊天而錯失窗外的風景,也會對記路比較敏感。我每次只要和其他人一起行動就都完全不會記路,所以一群人在一起時反而非常容易迷路。

大概五點六點左右,我沿著原本的地鐵路線在「釜山大學」站下車。聽很多人說這裡的大學一條街非常好逛,從一號出口直直走出去,就是一條熱鬧繁華的街,有賣衣服、食物⋯⋯等等。後來忙著逛街就沒拍照了。我買了兩個包包(各15000W)還有一件洋裝和花裙子(合計56000W)。買完之後身上只剩下1500W左右,交通卡裡面也只剩一點點錢,認真差一點買到回不了家!

晚上為了省錢我就回咖啡廳吃員工餐、在宿舍附近的咖啡廳放鬆、打網誌、聽音樂、寫日記,看看等等大家有沒有要揪宵夜或喝酒再一起去。我覺得我對於觀光沒有非常大的渴求,主要是想要來這裡體驗不同的生活,所以慢慢的生活步調反而比較理想。

arrow
arrow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