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png

和新交到的外國朋友們,一起探索釜山的各個小角落!

這幾天早上我和 Venessa 一起到處遊玩!雖然生性比較懶散的我總是睡到十點多左右,她很喜歡和我一起出去就還是會等我。

有她在的感覺很好,雖然大家都很親切,但因為其實有時候妳不知道自己可以信任誰,有一些關於工作的心裡話也不太能和原本就在這裡的人講,像我到現在就連和臺灣的女生都還沒有很熟。雖然有時候想要自己的時間就有點不好意思,但我們休假是分開的,到時候我就可以自己去玩了,感覺平衡抓得還不錯。
 

dsc_0435.jpg


這天我們沿著工作地點的街區一直往外走。走到了一些像是傳統菜市場的地方,這樣的風情就很像臺南的鄉下或是二十年前的臺灣。

很多彎著腰的「阿祖媽」拖著菜籃到處走來走去,讓我想起小時候和我啊罵一起在麻豆買菜鹽的情景。這是韓國的傳統糕點,一盒 2000W,還滿好吃的!每天嘴饞就當早餐或點心吃,裡面包的大概是紅豆餡之類的東西。聽說彩色條紋的也很好吃!

 

dsc_0458.jpg


附近有山,路蜿蜿蜒蜒高高低低,我們因為沒有帶地圖出來,其實不知道自己的所在。但是那種未知感,其實反而可以讓你全新享受一個環境。我們沒有「一定」要去哪,只要有一定要融入當地、體驗文化的想法就夠了。走一走,我們就經過這個「龍湖市場」,其實也並不是什麼景點,但就是可以看看他們傳統市場的模樣。有另外一個更大更有名的海鮮市場需要搭地鐵才能到,或許週末我們會找時間去看看。雖然我不愛吃海鮮,但是想要去拍照。
 

dsc_0466.jpg

 

這個餅在Venessa的強力推薦之下,買了一個一起吃,又便宜又好吃的蔬菜煎餅。印象中好像在公館附近的韓式料理店也有賣!
 

dsc_0465.jpg

 

dsc_0474.jpg

 

dsc_0480.jpg

回到宿舍附近後我們還遇到了一個韓式鬆餅小攤販!我真的超喜歡,真的很好吃而且又很便宜(一個1000W)
裡面包著蜜糖,外面通常會裹一層粉和南瓜子,然後卷成一半放在紙杯裡面給客人。

 

買完鬆餅之後我們去光顧 Charlie 的冰淇淋飲料店,這家店賣的 Churros 真的超級好吃!每天晚上我們宵夜幾乎都指定這家,花了一堆錢不說,還長胖好多!
Charlie 是誰呢?就是同住在宿舍裡的其中一個韓國室友。他是大學生,要兼很多份打工才能負擔自己的學費和住宿,這家冰淇淋店是除了語言咖啡廳之外的兼職。

 

dsc_0481.jpg


如果我們常去找 Charlie 買東西,營業額就會算進他的薪水,所以大家都會常常去找他買東西。每次他回到宿舍都很晚了,打呼最大聲的也是他;有一次,西班牙室友受不了那個聲音,還朝他的床的方向偷罵髒話被我聽到,超級爆笑!

遊山玩水之後當然是工作囉!星期五晚上有個 International Party,客人會比平常多,我們也可以喝酒,不像平常一樣只能喝水。同時也很難得地,能和顧客比較隨意的合照:在我左邊的是一個瑜伽老師,主修是韓國傳統舞蹈,她真的很親切,還會主動在臉書上問候我!前排左邊兩個女孩是晚我一天來的英國人,和我同歲。
 

23.jpg


這幾天我花了滿多時間在宿舍休息,但是也常常跑出去外面玩。在新的環境我比較容易有一些心理壓力,所以也比較容易覺得累。但是通常如果不想要在外面待太晚或是參加額外的活動,自己決定自己想要做什麼,基本上沒有負擔。

在宿舍可以和其他韓國人或外國人互動,生活過得很充實。快要來這裡一個禮拜了,覺得一切都好新奇!或許待一個月是不錯的選擇,既有充足的時間遊玩,也不會太膩。

 

arrow
arrow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