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片段零碎的回憶抽起來,放到鄧不利多的儲思盆裡面。

 

#1 溽暑不免如此

在溽暑中,散著熱氣的小房間裡面吵架。

誠實地、又不時夾雜沈默與猶豫地,把對自己和對方的不滿全部都傾洩出來。「妳總是在吵架時,把很久以前的事情又搬出來,這樣子根本不能解決任何一個問題。」被赤裸裸地指出自己的缺點時,第一個感覺並不是生氣或是防禦,而是感到無力。無力,因為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改掉;無力,也因為不知道自己想不想改掉。

情人皆如此。擁抱、拉扯、牽手、冷淡,因為大大小小的事情而叫出不同的情緒元素。在戀愛時,優點就是缺點、缺點也是優點,隨時隨地都能夠跟著人心激烈地變動。

你替我拿著垃圾袋,我們打打鬧鬧地走下樓,到熟悉的捷運站周邊閒晃。每一個瞬間,好想就這樣,把所有的不和、傷人、失望、負面、悲壯的對話都忘得精光。只有這樣,我才能說服自己一切都會沒事。

我們會沒事嗎?

我們會沒事吧。

 

#2 請記得好的

半夜裡,電風扇砰地一聲,十足戲劇性地從洗衣機上墜落,原本是用來吹乾那些剛洗好的衣服啊。

我揉著睜不開的眼鏡,半跳半爬地下床。我以為把鬆掉地蓋子闔上去就能修好,沒想到插上電源後,電風扇開始瘋狂振動。扇葉壞了,碎片在洗衣機周圍掉滿地。

睡意來襲的我,隨手撿起一片最大塊的碎片就倒回去睡了。早上起來,被滿地的碎片刺得哇哇叫,想起晚點媽媽要來拜訪,不知道弄壞了電風扇會不會被念。(才用兩個月)

媽媽來之後,開始分析為什麼我的衣服都曬不乾(毛巾折兩折的話,另外一邊永遠不會乾啊/襪子為什麼要兩隻夾在一起,這樣襪頭也不會乾⋯⋯)。不知道為什麼,被別人念這些我就會覺得很不爽,媽媽的唸就是有一種自然的背景音樂感,和平地與房間的冷氣送風聲共處。我們一起去小北百貨,發現可以買12吋的扇葉更換就好,45元就解決昨晚的慘劇。還順便買了沖馬桶之後會香香的透明果凍。還有,媽媽看不下去我的房門因為鞋子過多而無法開到底(妳爸都進不來了!),所以我們又買了三個下拉式的疊櫃,就這樣浩浩蕩蕩地從小北百貨走回家。

忽然想到衛生紙也沒了。我總是有一種喜歡拖到最後一刻再做的奇怪怠性,媽媽卻和我相反。在家巷口的雜貨店前,我們猶豫著要不要進去買衛生紙。一個提包99元,這樣是便宜、還是貴,我也沒概念。

「可是我不喜歡這家雜貨店」

「為什麼」

「因為晚上都是穿吊嘎的阿北在裡面」

「可是你要和雜貨店的人打好關係才行啊」

進去之後,兩個很熱心的阿桑與媽媽立刻開始三姑六婆的世界。阿桑很豪氣地揮向虛擬的方位,告訴我:「啊妳搭311很快啦!咻一下就到台大啦!311啦!」(對的,我每天都搭311謝謝阿桑)

水電阿娟三兩下就把我的電風扇修好了。因為前往頂溪的公車還有20分鐘才來,我們愜意地對著發票。結果,我中了1000元。因為知道我很懶,媽媽再三吩咐:「不要把發票丟掉啊!要去換錢啊!」(天啊,我再懶,也沒有懶到把1000元兌換券丟掉吧!)要不是福星阿娟,我根本就不會對發票,現在開始對發票有點改觀了,或許我應該要固定對對看的。

要記得快樂的時刻。或是,只要記得快樂的時刻就好,這是一種更幸福、更聰明的活法。

希望能夠一起去冬天的東京蚤之市。媽媽回台北前,爸爸打了一通電話來,匆匆地對我說「愛妳哦」突然想到昨天日文課,和老師聊天時,老師問我:爸爸是個怎樣的人?我說:子供っぽい人かな(大概是個孩子氣的人吧),順便練習用日文形容爸爸買三台遙控飛機,第一台失蹤第二台撞到橋壞掉的故事。

老師一邊笑一邊說,令尊真是個有趣的人啊。

 

#3 手機沒電的夜晚

晚上去國家音樂廳,臺北國際合唱節的節目之一,臺大合唱團和新加坡大學合唱團的聯合演出。音樂廳樓下去年新開了一家上菜快、服務又好的餐廳 Allegro。

因為手機沒電了,只好百般聊賴地觀察周圍的人。失去了時間觀念,所以請店員在20分時提醒我,準備吃一吃上去。附近的人,無一不是低頭專注於手機。好可怕。但是我忘記沒電之前,我也一模一樣。

聽表演時,坐後面的是穿著原住民服飾的小孩們。小孩一邊等待開場,一邊興奮地討論,彼此提醒要關掉手機。偶爾失控地、小小聲地合音著,似乎是他們自己的曲目。我的思緒飛回很久以前,國中在管樂團時的場景。很屁孩,不過很令人懷念的時刻們。

臺上的人們,很近又很遠。

可能對我來說,不免是一個很美好,卻帶點淡淡哀傷的夜晚。

 

#4 哈利波特

最近重看哈利波特。因為每次回新竹家裡無聊時,就會抽出一本哈利波特來看。

從小到大,每一集我至少都看了十次以上。在德國時,也看德文版哈利波特。喜歡的集數,卻一直變。原本最喜歡的是Sirius出場的第三集(又覺得第三集急轉直下地很令人印象深刻);後來又喜歡異國色彩斑斕的第四集(三巫鬥法大賽好精彩啊,電影的效果也還不錯);最近重新看鳳凰會的密令,不小心又被織得細細密密的劇情給迷住(雖然一直很討厭這一集的白癡哈利,其實他每一集都很白癡,可是特別喜歡回憶劫盜四人組的儲思盆片段);直到現在線上閱讀第六集(大陸翻譯的粗糙版本),第六集的亮點無疑就是石內卜的大洗白還有鄧不利多與哈利的大冒險!

唉,看得好過癮呀。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一套讓人從小學看到大學都不膩的書。
 

#5 我想變瘦

最近也運動(為了消肚肚&刺激指甲加速生長)。我的慢跑播放清單有:Bigbang的《Bang Bang Bang》、NCT127的《Fire Truck》、Be Why的《Day Day》、SEVENTEEN的《VERY NICE》、Red Velvet的《Dumb Dumb》——都是一些歌詞根本沒什麼實質意義的歌(卻很適合跑步)啊,好期待九月去首爾,這是學會韓文之後第一次去,不知道能夠溝通到什麼程度呢?我打算最近開始著手做一本手工旅遊指南,希望這樣能夠讓旅遊的記憶變得更深刻、更好玩。

至於慢跑路線,就是從我家出去之後到福和橋下公園。很多人都在那裡運動,就算很晚了燈也還是亮的,所以一點都不危險。唯一的缺點就是紅土把我的運動鞋弄得好髒。

我想變瘦啦。結果跑完幾公里之後,回家嘴超饞,把冰箱裡最後一顆大馬鈴薯切絲加培根和起司,剛剛跑步的份全部宣告白費。歐耶。

幸好現在家裡冰箱什麼都沒有。好餓。

 

八月開始了。持續追Doctors、W、以及為了練習日文而新追的危險妻子(緯來日本台剛開始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